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小记者网 > 新闻动态
《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
http://www.dongyingnews.cn  2017-02-24 15:41

  2月18日上午,《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组织了春节后第一场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60名小记者及家长齐聚东营日报社三楼会议室,与报社记者面对面,认真学习了关于新闻写作与摄影的相关知识,为参加小记者采访活动做准备。

  培训课上,东营日报社摄影记者、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首先向现场小记者传授了相机的使用方法和姿势,随后通过对比优秀的照片和有问题的照片,让小记者对摄影有了初步的概念。在展示优秀照片时,现场小记者被屏幕上极具冲击力的照片一次又一次震撼到,发出阵阵感叹。“兴趣对于摄影来说至关重要,同时,拍摄照片一定要有主题,摄影就是用照片来表达你的感受。”摄影记者延智讲道。

  在提问小记者看片感受时,来自东凯实验学校的张翰文等多名小记者们纷纷举手说出了自己对于照片的直观感受。有许多照片让小记者觉得十分震撼,不敢相信是用手机拍出来的,有的照片让小记者觉得非常安静,有的则非常有冲击力,有的照片还会让人非常感动……小记者们充分感受到了一张张照片所传达的力量,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

  随后的新闻写作课上,小记者们了解到了什么是新闻、新闻的特点、新闻六要素等相关新闻知识。培训课上,小记者还进行了现场模拟采访,过了一把采访瘾。这次新闻写作及摄影培训,为小记者们普及了新闻知识和摄影知识,让小记者了解了记者这一工作,意识到作为一名记者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在小记者心中播下了责任的种子。“这样的课程让小记者学到了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生活,增加了孩子对这个社会的认识,收获非常大。”在座的小记者家长表示。 (记者 陈明慧)

  变身小记者从新闻培训开始

  2月18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在东营日报社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小记者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活动。

  东营日报社摄影记者、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给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摄影培训课,延智老师教小记者如何使用相机,如何欣赏照片,对比分析,使小记者能更好地操控相机,拍摄出好的照片。

  接着,《黄河口晚刊》的大记者为小记者讲解了新闻入门写作方法,什么是新闻、新闻的特点、新闻要素、新闻与作文的区别、小记者要具备哪些素质、新闻采访的技巧,并且,现场的小记者进行了实战演练。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在报社门口合影留念。 (小记者 于明轩)

  大记者来“上课”小记者很入迷

  2月18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在东营日报社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如何学会摄影和新闻写作的活动。

  东营日报社摄影记者、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和大记者为小记者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培训课。培训课上,小记者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小记者的表现非常出色。培训课结束后,与会的小记者一起在报社门口合影留念。 (小记者 李浩辰)

稿源: 黄河口晚刊 编辑: 郭辉
 
 
· 四季的灵魂--晨阳学校 赵怡然
· 书犹神也--晨阳学校 蒋嘉璐
· “小猴头”--晨阳学校 蒋嘉璐
· 我的愿望
· 中秋节的感悟--晨阳学校 蒋嘉璐
 
 
东营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服务
通讯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城府前大街73号  东营网  邮编:257091
电话:(0546)8332890  传真:(0546)8318542
东营日报社 版权所有(C)鲁ICP备 05023236 号  鲁新闻备案号:20105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