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小记者网 > 新闻动态
元宵节,我家的汤圆我买单
http://www.dongyingnews.cn  2017-02-15 15:25

  元宵节,小记者卖报挣钱我家的汤圆我买单

  正月十五当天,四十余名小记者走上街头,纷纷化身小报童,售卖报纸。他们个个都积极踊跃,认真努力,因为他们身上还肩负着一项光荣的使命,今年元宵节的汤圆要用自己卖报纸的钱去购买哦。

  卖报纸备受打击,越挫越勇终完成

  活动现场,很多是2017年刚加入《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也是第一次参加卖报纸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很兴奋,早早地都来到了集合地点,每人领到了20份《黄河口晚刊》,自己定价,开始售卖,小记者们有的去了商场里面,有的则选择到商场外面,家长陪同,确保孩子安全,但不可以帮忙卖报。活动刚开始一会儿,丽景小学的王心翼就第一个完成了卖报任务,20份报纸全部卖完了,她拿着自己的劳动所得,高兴地去买汤圆了。不过有几个女生,在反复询问,反复被拒绝后,难过地哭了起来,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她们最终克服了自己的畏难情绪,完成了售卖任务,拿到了自己辛苦付出挣到的钱,虽然不多,却意义非凡。

  家长感叹:卖报还真不简单

  第一次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显得异常兴奋,当孩子卖出一份报纸时,给予肯定和赞美;当反复受挫时,给予鼓励和安慰。一位小记者的奶奶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当时想着卖份报纸能有多难,没想到真不简单。平时孩子在家里特别活跃,不过出来了,真就不一样了,还是锻炼得少啊,以后要让孩子多多参加活动。”实验小学的马泽坤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非但完成了规定的20份的售卖任务,还另外多要了10份报纸,也全部卖完,为他点赞。

  自己挣钱买汤圆,感觉就是爽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多数的小记者都完成了卖报纸的任务,该到了用自己挣的钱买汤圆,孩子们去超市里,精打细算一番,都选到了自己喜欢的汤圆,满意地回家了。晚饭时间,不少家长把煮好的汤圆拍照晒了出来,看起来味道不错,相信吃起来会更香。

  家长发邮件致谢,化作动力干劲足

  每一次的小记者活动都会得到家长们的理解与支持,这次元宵节卖报活动结束后,实验小学三年级七班王馨仪的家长专门发来邮件,表示:“《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为孩子们搭建了社会实践的平台。各位家长积极支持,社会各层人士的关心、爱心,给小记者们增添了与陌生人沟通的机会。使孩子们有勇气张口,提升了自信度,历练了稚嫩的身体。自己劳动后购买的汤圆,更是甜蜜在心里。作为家长心里的美无以言表。”小记者团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了家长们的肯定与鼓励,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将策划更多更优质的活动,让小记者得到锻炼,让家长看到孩子们的成长。” (记者 王苗苗)

稿源: 黄河口晚刊 编辑: 郭辉
 
 
· 四季的灵魂--晨阳学校 赵怡然
· 书犹神也--晨阳学校 蒋嘉璐
· “小猴头”--晨阳学校 蒋嘉璐
· 我的愿望
· 中秋节的感悟--晨阳学校 蒋嘉璐
 
 
东营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服务
通讯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城府前大街73号  东营网  邮编:257091
电话:(0546)8332890  传真:(0546)8318542
东营日报社 版权所有(C)鲁ICP备 05023236 号  鲁新闻备案号:20105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