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小记者网 > 新闻动态
2016年度《黄河口晚刊》“十佳小记者”受表彰
http://www.dongyingnews.cn  2017-01-17 15:15
 

  1月14日下午,在东营日报社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黄河口晚刊》小记者团2016年度“十佳小记者”颁奖暨2017年度小记者新闻培训活动,60余名小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11名表现优异的小记者被评为2016年度“十佳小记者”,被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小记者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对下一年的学习和参加活动的热情更高了,未获奖的小记者也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会积极参加活动,积极投稿,争取成为下一年的“十佳小记者”。

  随后,《黄河口晚刊》大记者向小记者进行了一场新闻培训,讲解了什么是新闻、什么是消息以及消息应当如何写作等新闻写作知识,为新加入的小记者打开了新闻写作的大门。了解了新闻稿的写作,小记者们又来到了印务中心的印刷车间进行参观,印务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宋龙、刘龙宝带小记者参观并讲解了报纸从制版到上版,再到印刷、打捆的整个过程;小记者认识了新闻纸,了解了印刷色,知道了折页机、打捆机、印刷的油墨等等,学到了很多关于印刷的知识。在场的小记者纷纷表示,原来一份报纸的产生是一件这么复杂的事情,又是一件这么神奇的事情,每一份报纸都要经过那么多人那么多道工序,都凝结着叔叔阿姨们的劳动,以后会认真对待每一份报纸,尊重每个人的劳动果实。 (记者 陈明慧)

稿源: 黄河口晚刊 编辑: 郭辉
 
 
· 四季的灵魂--晨阳学校 赵怡然
· 书犹神也--晨阳学校 蒋嘉璐
· “小猴头”--晨阳学校 蒋嘉璐
· 我的愿望
· 中秋节的感悟--晨阳学校 蒋嘉璐
 
 
东营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服务
通讯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城府前大街73号  东营网  邮编:257091
电话:(0546)8332890  传真:(0546)8318542
东营日报社 版权所有(C)鲁ICP备 05023236 号  鲁新闻备案号:201054601